EN
https://www.gov.cn/

高端訪談: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加強泰中合作——訪泰國總理巴育

2019-04-26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曼谷4月26日電 高端訪談: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加強泰中合作——訪泰國總理巴育

新華社記者楊舟 明大軍

泰國總理巴育日前表示,泰國非常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拓寬泰國、東盟與中國的合作。

巴育25日晚在前往北京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接受中國媒體書面採訪。他表示,“一帶一路”尋求推進亞洲、歐洲、非洲等地區的互聯互通和國家之間的合作,尋求通過不斷增加貿易、投資和各類互聯互通項目推進可持續發展。

他説,“一帶一路”倡議在過去近6年裏迅速推進,合作範圍不斷擴展。

巴育評價説,泰方讚賞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宏偉倡議以及推進相關項目的堅定決心,這是中方致力於通過提升跨大洲合作和互聯互通水平以實現本地區及世界的可持續發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體現。

巴育説,中國積極邀請國際社會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強調共商、共建、共享,這為“一帶一路”參與方營造了一種歸屬感,也同時構築起可持續的合作框架,為各國共同應對快速變化的當今世界所帶來的挑戰提供了強有力的多邊主義解決方案。

就泰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巴育提出泰國同樣追求互聯互通和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並已將其寫入了“20年國家發展戰略”和“泰國4.0”規劃中,同時這也是泰國積極參與各個區域和次區域合作框架的內容。

他説,泰方欣喜地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者表現出對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的投資意願,泰中鐵路合作項目也取得進展,該項目涉及中國、泰國和東盟的互聯互通,泰方希望該項目能儘快完成。

巴育提出,泰中兩國還可以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的無縫對接,同時通過挖掘本地區多個合作框架、倡議的潛力進一步加強中國和本地區的合作,這些框架和倡議包括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等。

泰國是今年的東盟輪值主席國,巴育介紹説,泰國尋求通過區域互聯互通促進東盟整體建設,因此提出了“互聯互通再連接”的概念,促進《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與“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南半島三河流域合作機制對接。

他表示,泰國及東盟其他國家可以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中國交流數字化創新等領域的有益經驗、做法,共同應對第四次工業革命挑戰、促進可持續發展。

就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巴育表示他期待論壇提供一個推進東盟與中國各領域互聯互通合作的平臺,泰國將在論壇期間闡明繼續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的願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