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的外方領導人夫婦共同參觀園藝展

2019-04-28 23: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延慶同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的外方領導人夫婦共同參觀園藝展。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劉華、潘潔)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28日在北京延慶同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的外方領導人夫婦共同參觀園藝展。

坐落在媯汭湖畔的世園會中國館,宛如一柄溫潤的如意,舒展于山水之間。

晚7時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中國館一層序廳迎接外方領導人夫婦。大家共同觀看了北京世園會主題片,並在綠意盎然的世園會主題墻前集體合影。習近平夫婦和外賓們步入中國館華北、西北十省區市展示區,觀賞各地特色植物和精美園藝。走進北京展區,映入眼簾的是花團錦簇中的老北京四合院如意門,頤和園的活文物盆栽古桂和耐嚴寒低溫的新品月季見證了園藝的傳承和創新。陜西展區內,有“立體的畫、無聲的詩”美譽的盆景藝術讓來賓們讚嘆不已。新疆是中國久負盛名的“瓜果之鄉”,新疆展區門口展示的大石榴籽晶瑩飽滿,緊密相抱,象徵著中國各族人民的緊密團結。湖北展區展示的“盆景之王”對節白蠟體現了中國盆景的獨特雄渾。

中國館按照“生生不息,錦繡中華”的理念,劃分為中國生態文化展區、省區市園藝産業成就展區、園藝類高校及科研單位展區、非物質文化遺産插花藝術展區,是一座會“呼吸”、有“生命”的綠色建築。

習近平和貴賓們饒有興致地觀看、交談。習近平指出,中國館體現了厚重的地域文化,講述了美麗的園藝故事,匯聚了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不僅讓我們欣賞到美妙的園藝,更體現了中國與世界追求綠色生活、共享發展成果的理念。

外方領導人對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發展成就和園藝師們的匠心技藝頻頻稱讚,表示希望與中國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建設多姿多彩的美好家園。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外賓們來到與會國家綜合展示區。他們依次參觀了柬埔寨、捷克、吉布提、吉爾吉斯斯坦、緬甸、尼泊爾、巴基斯坦、日本、新加坡和塔吉克斯坦的花壇。10國花壇由各國國花、特色花卉設計組成,展示了各國知名人文景觀和自然風貌,象徵著世園會是世界人民友好交流、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盛會。外賓們感謝中方作為東道主對各國參展給予的大力支持,祝願北京世園會取得圓滿成功。

隨後,習近平和外方領導人共同出席“共培友誼綠洲”儀式。

在裝扮成北京世園會吉祥物“小萌花”、“小萌芽”的青少年簇擁下,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外方領導人夫婦走向戶外草坪,手持中外國旗和北京世園會會旗的志願者們夾道歡迎。習近平和外方領導人走到草坪中央的一棵棵西府海棠前,拿起鐵鍬,彎腰培土,並拎起木桶為樹苗澆水。參加“共培友誼綠洲”儀式的中外領導人合影留念。

丁薛祥、楊潔篪、胡春華、黃坤明、蔡奇、王毅、趙克志等出席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