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稅收優惠“不來即享” 納稅人“一次也不跑”

2019-04-30 12: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4月30日電(記者 李傑)自5月1日起,甘肅省納稅人享受稅收優惠政策“不來即享”兌現機制,符合稅收優惠政策條件的納稅人可足不出戶“坐享”優惠,將稅收優惠事項從“最多跑一次”提檔升級為“一次也不跑”。

據了解,稅收優惠“不來即享”,是甘肅省稅務機關依託電子稅務局,對符合政策規定條件的納稅人實現稅收優惠事項辦理“自行申報、網上處理、先行享受、後續監管”,讓納稅人足不出戶就“坐享”稅收優惠政策的工作機制。

“辦理稅收優惠資料全取消。”甘肅省稅務局副局長張佩峰説,5月1日開始實施稅收優惠“不來即享”機制後,無論是網上辦理還是窗口辦理,不再要求納稅人報送資料,改由稅務機關後續監管時提供。

經甘肅省稅務局初步統計,甘肅省適用的428項稅收優惠政策預計將取消806種辦稅資料,進一步減少市場主體辦稅負擔。

此外,納稅人先自行判斷、自行享受優惠政策,稅務機關事後監管、事後確認。同時,通過建立稅收優惠政策代碼庫,利用信息技術手段,實現稅收優惠信息採集與申報納稅數據的無縫對接,同步實現網上直接申報、自行享受優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