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海警2019年海洋伏季休漁執法啟動

2019-04-30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 劉新)記者從中國海警局了解到,中國海警2019年海洋伏季休漁執法行動5月1日啟動,渤海、黃海、東海和北緯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將全面進入海洋伏季休漁期。

海洋伏季休漁制度是我國促進海洋漁業可持續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有利於改善海洋漁業生態環境,保障漁民群眾長遠經濟利益。近年來,中國海警局持續加大海洋伏季休漁期違規作業監管查處力度,嚴厲打擊違法捕撈行為,有效維護了海洋漁業資源。

今年休漁期間,中國海警局將按照“海區統籌、屬地為主,全時管控、全域覆蓋”的原則,繼續深化與相關部門的執法協作配合,實施“7×24”勤務模式和網格化管控,提高海上見警率,及時發現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維護休漁期海上生産作業秩序和治安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