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穩步提升

2019-05-01 1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 張泉)國家知識産權局日前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我國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總體得分為76.88分,較2017年提升0.19分,滿意度穩中有升。

據介紹,這是我國連續第7年開展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調查。

2018年滿意度分項指標評價中,法律與政策保護滿意度最高,為78.86分,並且7年來一直得分最高並保持上升態勢。“這主要得益於各類主體對法律完備性和法律實用性的認可,尤其是對法律體系健全程度的積極評價。”國家知識産權局知識産權保護司巡視員毛金生説。

在權利人、專業人士和社會公眾三類被調查群體中,專業人士滿意度得分最高,為78.80分;社會公眾年度滿意度提升幅度最大,提升了4.30分。

“縱觀7年來的調查,專業人士和權利人滿意度始終高於社會公眾滿意度。但社會公眾滿意度以波動上升的方式逐步縮小了與另兩類群體滿意度的差距。這説明專業人士和權利人對知識産權保護工作舉措和成效感知更快,認識更直接,而近年來社會公眾對知識産權保護關注、理解和認可程度在不斷提升。”毛金生説。

毛金生表示,未來將加強整體設計,制定實施強化知識産權保護的政策文件;加大對商標專利行政執法指導力度;加快知識産權保護中心的建設和佈局;對各類主體堅定不移實施一視同仁、同等保護。進一步提升全社會對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的滿意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