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保定:減稅降費讓企業信心增後勁足

2019-05-02 07:2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隨著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落地,河北保定的很多企業已開始規劃減稅降費“省下的錢”使用方向,佈局未來發展藍圖。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是保定市的納稅大戶,今年一季度該公司完成了建設第八個整車生産基地、同上海復星高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加深動力電池産業合作、與德國巴博斯汽車公司簽署動力總成研發合作框架等多項戰略協議。公司董事長魏建軍認為,今年國家減稅降費舉措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將為實體經濟發展注入強大動力。企業計劃今年正式投産首個海外全工藝整車工廠——俄羅斯圖拉工廠,同時國內投産重慶永川生産基地,企業發展後勁十足。經企業初步測算,今年4月至12月,僅增值稅降稅率一項政策就將為企業減輕4億多元的負擔。

對未來發展同樣充滿信心的還有河北奧潤順達窗業有限公司總裁倪海瓊。2013年,河北奧潤順達窗業有限公司被科技部認定為“國家建築節能技術國際創新園”。2016年至2018年,企業累計投入研發費用1.56億元,其創新産品被動門、被動窗、除霾窗、智慧窗等填補了國內外20多項技術空白。“這其中有相當部分資金是通過享受稅收優惠政策獲得的。比如,去年僅在科研方面,我們就享受了500多萬元的稅收優惠。”公司財務副總監王飛説。

“研發上去了,産品質量更好,消費者更青睞,整個行業也就活了。”倪海瓊用這樣一個鏈條説明政策效應。對於企業今年因減稅降費少繳的資金,他表示將直接投放到建築節能産品的研發推廣與環保産品的開發上,這對建設節能環保社會有積極意義。

此外,在“中國箱包之城”保定市白溝新城,僅十大商城就有1600余戶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獲得減徵或免徵增值稅優惠,3400余戶企業所得稅納稅人享受到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新政帶來的紅利。(記者 宋美倩 通訊員 周子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