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裝、樹、聯”已覆蓋全國353家垃圾焚燒廠

2019-05-02 1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 高敬)生態環境部生態環境執法局局長曹立平日前表示,截至目前,“裝、樹、聯”已覆蓋全國353家垃圾焚燒廠,提高了監管效率。

曹立平表示,垃圾焚燒發電是國際上處理垃圾的重要手段,也是當前我國生活垃圾處置的主要方式之一。生態環境部2017年要求,全國所有投運的垃圾焚燒發電廠要在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裝、樹、聯”任務,即安裝自動監測設備,在廠區門口豎立電子顯示屏公佈數據,與生態環境部門聯網。截至目前,“裝、樹、聯”已覆蓋全國353家垃圾焚燒廠。

同時,生態環境部門開展了垃圾焚燒發電行業專項整治行動,對環境管理不到位的150家垃圾焚燒發電廠開展專項整治行動,行業環境管理水平顯著提升。

為加強在線監控管理,建立長效機制,生態環境部制定了《生活垃圾焚燒廠自動監測數據用於環境管理的規定》,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管理規定提出,將自動在線監控數據用於環境行政處罰,並提出量化標準。“在管理規定出臺以後,我們將適時公開自動監控數據,通過公開推動社會監督,推動企業自覺守法、認識提高和環境管理水平提高。”曹立平説。

他表示,下一步生態環境部會將新投入運行的垃圾焚燒發電廠納入“裝、樹、聯”範圍,實現監管全覆蓋。同時,與稅務等部門聯動,對超標排放的垃圾焚燒發電廠採取核減電價補貼,限制享受增值稅“即徵即退”政策措施,以經濟手段提高企業的違法成本,促進企業環境管理水平提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