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集中開展校園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

2019-05-03 08:57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召開的全國校園食品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開展全國校園食堂及周邊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共監督檢查學校食堂和學校集體用餐配送單位36.2萬戶次,基本做到全覆蓋。發現存在不同程度問題的學校食堂和學校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共計11.1萬戶次,約談相關責任人3.4萬人次,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6.3萬份,立案2287件,罰沒5997萬元,沒收問題食品1.9萬公斤,取締5299家。

此次排查工作中,各地大力落實黨政同責,加強組織領導,在建立長效機制、創新監管模式、推廣先進技術手段等方面不斷嘗試和探索,推動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形勢積極向好。但校園食品安全仍然存在以下三方面風險隱患:一是部分學校食堂和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二是城鄉接合部、農村地區為問題集中區域,民辦學校或幼兒園為問題較多的主體;三是校園周邊食品攤販監管難度大,整治後反彈現象嚴重。

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會同教育部,在此次排查工作基礎上,督促各地將存在的風險隱患建立臺賬、明確時間表,加大整改力度,認真貫徹落實3月16日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建立校園食品安全長效機制,切實保障學生飲食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