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2019年“三支一扶”計劃啟動

2019-05-05 09:10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省2019年“三支一扶”計劃啟動
招募2000名高校畢業生,報名時間:5月6日—24日

日前,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等九部門聯合印發《2019年廣東省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工作方案》,正式啟動2019年廣東省“三支一扶”計劃招募工作,網上報名時間為5月6日—24日,名額為2000人。

今年我省“三支一扶”計劃招募人數比去年增加300人,將按照公開招募、自願報名、量化測評、公平選拔、統一派遣的方式,將志願者派遣到粵東粵西粵北經濟欠發達地區的農村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水利)、支醫、扶貧工作,服務期2年。招募對象年齡不超過30周歲,須為普通高校大專以上廣東生源應屆、往屆畢業生;省內高校具有本科以上學歷和學士以上學位的外省生源應屆、往屆畢業生;香港、澳門、西藏籍普通高校大專以上畢業生;已參加過“三支一扶”計劃的高校畢業生不再招募。

今年的招募活動將聚焦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突出“三個傾斜”,即招募名額繼續向貧困地區傾斜、招募崗位繼續向扶貧崗位傾斜、招募人員繼續向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傾斜。

自2006年“三支一扶”計劃開展以來,我省各級財政逐年提高“三支一扶”大學生工作生活補貼水平,每人每月的補貼標準從2006年的600元提高至2019年的3600元,社保、交通補貼、安家費也相應提高。目前,我省已累計選派1.7萬餘名高校畢業生到省內經濟欠發達地區鄉鎮、農村服務,不少大學生服務期滿後選擇紮根基層工作,獲得了服務單位和基層群眾普遍好評。(記者 王聰 通訊員 粵仁宣)

有服務基層意向的大學生可登錄以下網站查詢報名

◎廣東省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專題網

◎廣東省人社網

◎廣東人才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