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2022年底前全面實現“一網通辦”

2019-05-06 09:0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推進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2022年底前全面實現“一網通辦”

省政府近日印發《海南省加快推進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要求加快建設該平臺,實現與國家平臺對接,更好地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全流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推動政府治理現代化。

《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全面整合各級各部門政務服務系統,完成全省一體化平臺與國家一體化平臺的對接,共享國務院部門垂直業務系統相關政務數據;2020年底前實現全省一體化平臺與國家平臺應接盡接、政務服務事項應上盡上,“一網通辦”能力顯著增強,全省一體化平臺基本建成;2022年底前,政務服務事項全部納入平臺辦理,與全國同步,全面實現“一網通辦”。

目前,我省以省政府門戶網站為全省政務服務總門戶,設立了海南政務服務網,並以該網為全省網上政務服務統一入口,並將在今年6月底前,發佈政務服務事項辦事指南、辦事導航和其他政務服務信息,為註冊用戶提供專屬的辦事數據存儲和應用空間,提供清單公開、網上辦事、網上預約、網上申請、網上查詢、諮詢投訴等相關服務。

《方案》強調,要整合建設全省一體化平臺,整合審批“一張網”、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信用系統等信息資源和數據。按照應接必接原則和國家統一對接標準,全面清理整合各部門政務服務系統,構建多層次、全覆蓋、一體化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

同時,清理和規範全省政務服務事項,推動同一事項名稱、編碼、依據、類型等基本要素在省、市縣、鄉鎮實現統一。印發標準統一的全省各級政府行政權力事項清單,除涉密事項外,所有權力事項接入全省一體化平臺辦理。

此外,我省還將全面梳理教育、醫療、住房、社保、民政、扶貧、公共法律、獎補資金審核發放、水電氣及電信服務等與群眾日常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服務事項,並納入全省一體化平臺辦理;編制各級政府公共服務事項清單,制定詳細辦事指南,並納入全省一體化平臺,實現所有公共服務事項在全省一體化平臺查詢、辦理。

《方案》強調,要推動各類數據資源在全省一體化平臺共享和互認,實現政務服務信息同源發佈,推廣多元化、移動化政務服務,推進政務服務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整合優化涉及跨部門、跨層級的事項辦理流程,實現一張清單告知、一張表單申報、一個標準受理、一個平臺流轉。(記者 邵長春 劉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