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雲南省個人所得稅同比下降46.1%

2019-05-06 09:54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新個人所得稅法全面實施以來,新增的6項專項附加扣除與去年10月起執行的提高起徵點、擴大中低檔稅率級距等減稅政策多管齊下,減稅效果明顯。一季度,我省組織個人所得稅收入41.05億元,同比下降46.1%。

去年10月1日起實施的個人所得稅起徵點從每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全省有366萬納稅人享受到這一政策。在此基礎上,今年1月1日起,我省順利實施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繼續教育、大病醫療、住房貸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贍養老人6個項目,目前136萬納稅人從中受益。

“起徵點提高後,我每月繳個稅290元,比之前少繳了455元,實際到手的收入更多了。”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學職工扎西説,工資單的變化還不止這些,今年可以享受子女教育、贍養老人專項附加扣除,現在每月只用繳個稅60元,相當於工資又漲一波。

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減稅降費措施和以往相比,規模更大、範圍更廣。隨著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增值稅稅率下調、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下調等政策相繼落地,減稅效應還將進一步凸顯。省稅務局將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減稅降費政策,持續優化納稅服務,提升納稅人和繳費人獲得感。(記者 段曉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