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五一”小長假鐵路民航客流火爆

2019-05-06 11:30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5日,記者從相關部門了解到,“五一”小長假期間,全省鐵路民航客流火爆,累計發送旅客198萬餘人次。

“五一”小長假期間,雲南鐵路發送旅客共計120.9萬人次,同比增長40.5%,其中高鐵發送64.0萬人次,同比增長154.4%。5月1日當天發送旅客29.9萬人次,創“五一”小長假歷史新高。

隨著雲南鐵路網的不斷完善,乘動車出行成為旅客首選。針對客流主要集中在管內的實際,昆明局集團提前分析客流出行需求,充分利用配屬車輛增開臨客、動車重聯、加挂擴編,最大限度提升運能。

記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長假是昆明局集團增開列車最多的一次小長假。小長假期間最高日增開大理動車8對、蒙自動車2對、富寧動車2對、彌勒動車2對、普速列車4對,重聯開行動車18.5對。假日期間,昆明局集團共計增開臨客116列,普速客車加挂擴編246輛次,最高日開行客車169.5對,其中普速58.5對、高鐵111對。

從旅客出行情況看,今年“五一”小長假,乘動車前往大理、麗江、彌勒、普者黑遊玩的旅客增幅最大。為滿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團在節假日期間使用高峰運行圖,將昆明至麗江動車由3對增加至6對。針對節假日期間昆明至大理、彌勒、普者黑旅客出行需求激增情況,從5月2日開始緊急增開8對昆明至大理、4對昆明至富寧動車,讓可用動車組全部上線,有效提升了高鐵運能。

民航方面,“五一”假期,全省15個機場共保障運輸航班5844架次,旅客吞吐量77.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161.94噸。其中,昆明機場共保障航班起降3740架次,旅客吞吐量約5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為4624.44噸。昆明機場航班起降最高峰為5月1日,達到965架次;進出港旅客人數最高峰為5月1日,達到13.5萬人次。昆明機場放行正常率94.25%,同比增長0.14%。假日期間,全省15個機場運行安全、平穩、順暢,無不安全事件發生。(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