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北京、江蘇位列2018年全國專利綜合實力前三

2019-05-06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 張泉)記者從國家知識産權局獲悉,《2018年全國專利實力狀況報告》日前發佈,廣東、北京、江蘇位列全國專利綜合實力前三。

報告顯示,去年以來,我國專利各項指標的數量和質量顯著提高,保護力度明顯增強,運用能力持續拓展,國際化水平進一步提高。除廣東、北京、江蘇外,位列全國專利綜合實力前十的還有浙江、山東、上海、四川、湖北、重慶、福建。

據介紹,報告從專利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5方面構建專利實力指標體系,對全國31個省(區、市)專利實力進行全面客觀評價,旨在引領各區域專利事業高質量發展,促進專利工作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報告注重對各地專利質量的客觀評價,更加突出質量導向。報告顯示,北京、廣東、上海、江蘇、浙江等省市專利質量位居全國前列,北京、廣東、上海、江蘇、浙江、天津、四川等省市區域創新高質量發展排名靠前。

報告還顯示,截至去年底,各省(區、市)省級知識産權管理機構改革已全部完成,省級知識産權管理支撐指數顯著提升,知識産權管理效能明顯提高。

報告由國家知識産權局知識産權運用促進司聯合知識産權發展研究中心編撰完成,這是第八次對外發佈全國專利實力狀況報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