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與內地衛生部門簽署合作協議 共推大灣區藥品監管合作

2019-05-07 21: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5月7日電(記者 郜婕)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食衛局)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藥監局)7日在香港簽署兩項合作協議,以加強在藥物、醫療儀器和中藥監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當天在特區政府總部與國家藥監局局長焦紅會面。雙方簽署《關於藥品監管領域的合作協議》和《關於中藥標本館建設、研究與管理的合作協議》,以加強相關領域交流合作,保障香港和內地民眾的健康。

陳肇始表示,通過簽署《關於藥品監管領域的合作協議》,特區政府可與國家藥監局共同推動大灣區建設。特區政府希望吸引本地和跨國藥企、生物制藥和醫療科技公司,以香港為基地申請新藥註冊和引入醫療儀器,並到大灣區發展,同時惠及兩地有需要的病人。

中藥合作方面,陳肇始表示,內地一直支持香港發展中醫藥,包括加強中藥材標準化技術領域的交流、為特區政府中藥檢測中心提供人才和技術支持等。通過簽署《關於中藥標本館建設、研究與管理的合作協議》,香港與內地將制訂有系統的中藥標本收集計劃,完善兩地中藥標本館館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