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發佈41項優化營商環境舉措

2019-05-08 09:49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日上午,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了41項優化營商環境舉措,包括在深圳市全面推行個體工商戶登記“秒批”、建立“企業簡易登出一窗通”平臺、擴大食品經營許可“申請人承諾制”範圍等,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將進一步完善“開辦企業一窗通”平臺和工作機制,將開辦企業商事登記時限壓縮到1個工作日內。

“無需預約、無需排隊、無需提供紙質材料,只要動動鼠標,在網上提交個體戶申請信息,通過系統審核後,即可領取營業執照。”3月20日,深圳試點運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秒批”業務,全市首張“秒批”的營業執照在龍崗區行政服務大廳核發。會上透露,6月底前將在全市推行個體工商戶登記“秒批”,提供無人干預自動審批服務。

同時,6月底前試點自然人有限公司設立“秒批”,年底前在全市全面推行;全面推行“深港通—註冊易”“深澳通—註冊易”商事服務,香港、澳門投資者可在當地“一站式註冊深圳企業”。

在企業退出流程方面,將推出擴大企業簡易登出適用範圍、簡化登出程序和申請材料、建立“企業簡易登出一窗通”平臺將辦理時限壓縮到1個工作日以內等多個措施。

在食品藥品和特種設備許可準入方面,將全面實行“不見面審批”全流程網上辦理,所有申請材料及表單電子化。同時,企業申辦食品藥品許可,無需提交場所使用證明材料和産品檢驗報告,通過政府數據共享採集企業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適用“申請人承諾制”的大型連鎖食品經營單位、零售藥店、微小餐飲單位新辦食品經營許可證,以及食品經營許可延續、補發、登出共6項許可審批業務納入“秒批”、實施無人工干預自動辦理。此次改革將食品生産經營許可時限由20個工作日壓縮至10個工作日內。

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深圳將針對戰略性新興産業和重點行業開展專項保護行動,有效保護企業知識産權。同時,實施中小企業知識産權培育工程,為1500家以上中小企業提供知識産權專業託管服務,提升企業知識産權創造能力。此外,還將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站建設,2019年底前建成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站40家以上,覆蓋全市重點産業,為企業提供知識産權宣傳培訓、業務指導、維權援助、交易孵化等綜合服務。(記者/張秀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