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首批中央預算內投資易地扶貧搬遷工程計劃下達

2019-05-08 09:53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獲悉:我區今年首批中央預算內投資易地扶貧搬遷工程計劃已下達。此次計劃易地扶貧搬遷1萬人,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1億元,將用於易地扶貧搬遷安置住房建設。

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要求各地統籌推進搬遷、安置、後續脫貧等各項工作,在紮實做好安置住房和配套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的同時,加快落實後續脫貧措施,確保搬遷一戶、穩定脫貧一戶。

自治區人民政府于近日召開了自治區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按照“搬遷是手段,脫貧是目的”的根本要求,重點做好七個方面的工作。全力推進住房建設、舊房拆除及復墾復綠,堅決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建設任務;堅持因村因戶因人施策,大力發展後續扶持産業;狠抓就業技能培訓工作,著力提高搬遷群眾的就業技能;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擴大就地就近就業規模;完善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促進公共服務均等化;加強安置點基層黨組織建設,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完善搬遷安置區的社會治理,促進社區融入。

易地扶貧搬遷是一項複雜的社會系統工程,政策性強、涉及面廣,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要求各地要嚴格按照基本建設程序抓好工程建設的組織實施工作,及時協調解決出現的問題,加強計劃執行情況調度。

此後,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將開展全過程監督檢查,進一步加大中央預算內投資事中事後監管工作力度。(記者 石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