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確保生豬屠宰環節“兩項制度”百分之百執行到位

2019-05-08 09:57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7日,農業農村部在北京召開落實生豬屠宰環節“兩項制度”百日行動部署會。會議強調,各地要按照國務院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深入開展落實非洲豬瘟自檢制度和官方獸醫派駐制度百日行動,確保“兩項制度”百分之百執行到位。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生豬屠宰是連接生豬産銷的關鍵環節,落實好屠宰環節“兩項制度”,是切斷非洲豬瘟病毒傳播途徑、降低病毒擴散風險的重要舉措,各級畜牧獸醫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嚴把規定時限,強化技術保障,加強監督管理,採取每週調度、挂圖作戰、督促提醒、按月總結、對賬銷賬等多種方式,確保5月15日前官方獸醫足額派駐到位,7月1日前所有生豬屠宰企業全部實現自檢。

會議要求,各級畜牧獸醫部門要堅持防疫病和穩生産兩手抓。一方面,充分認識防控非洲豬瘟的艱巨性,毫不鬆懈地強化防控措施,緊扣關鍵環節,做到真排查、早報告、快處置、全阻斷、嚴防堵、促轉型,堅決打贏非洲豬瘟防控攻堅戰。另一方面,充分認識保障豬肉市場供應的極端重要性,從切實保障調運秩序、大力加強信息監測預警、強化政策扶持等方面綜合施策,堅決遏制生豬生産下滑勢頭,促進生豬生産穩定發展。

農業農村部總畜牧師馬有祥主持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