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融資擔保公司全面“體檢”結果出爐

2019-05-08 12:0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5日,記者從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了解到,四川對全省融資擔保(以下簡稱“融擔”)公司全面檢查結果出爐:我省首批換領融擔業務經營許可證的公司有90余家,被責令停業整頓的公司有25家,被吊銷經營許可證的公司有41家,116家公司被督促整改。

根據四川省融資擔保業協會統計數據,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開業法人融擔機構356家、分支機構40家。這意味著,此次專項“體檢”中,整改、停業整頓及吊銷經營許可證的融擔公司佔比近50%。

去年下半年以來,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對全省融擔公司組織全面檢查。此次檢查將我省融擔公司分為正常、關注、整改、停業整頓和取消資格5個類別。其中,“正常”“關注”兩類企業將被允許換發新的經營許可證,“整改”“停業整頓”兩類企業將根據實際整改情況決定是否換發新的經營許可證,“取消資格”類企業則會直接被吊銷經營許可證。

“檢查的重點是企業合規性。”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還要再檢查一批,重中之重是此次檢查中被責令整改、整頓的企業。值得注意的是,將於今年7月1日起實施的《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明確了對違法違規融資擔保公司等地方金融組織的處罰措施,最高將被罰款40萬元。“不僅是融擔行業,嚴監督、防風險已成為我省金融發展的風向標。”(記者 侯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