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瀋陽查處227件涉黑涉惡充當“保護傘”案件

2019-05-09 10: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5月9日電(記者石慶偉、于也童)記者從瀋陽市相關部門了解到,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一年多以來,瀋陽已打掉涉黑組織6個、涉惡集團24個,查扣涉案資産3.69億元;查處涉黑涉惡和充當“保護傘”案件227件;批捕586人,起訴348人;一審判決296人,二審判決113人。

瀋陽堅持掃黑除惡與“打傘破網”同步推進、同向發力。建立完善簽字背書、雙向移送、領導包案督導等工作機制,採取專案專班、提級辦理、異地交叉辦案等措施,加大“挖傘”力度。截至目前,瀋陽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查處黨員幹部涉黑涉惡和充當“保護傘”案件227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25人,移送司法機關23人。

記者了解到,瀋陽始終保持對黑惡勢力嚴懲的高壓態勢,依靠群眾,積極拓寬線索渠道,兌現舉報獎勵,最大限度發現涉黑涉惡違法犯罪線索。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線索4200余條,獎勵舉報群眾77人,發放獎金71.5萬元。

此外,瀋陽堅持綜合整治,從源頭上遏制黑惡勢力滋生蔓延。堅持掃黑除惡與治“軟”治“亂”協同推進。組織部門紮實開展軟弱渙散村黨組織整頓轉化“回頭看”,對34個村黨組織持續整頓,大力排查清理不宜繼續擔任現職的村幹部。交通運輸、自然資源等14個行業部門,針對突出問題,開展了23個重點領域專項整治,今年以來,共查處各類違法違規案件578件,及時堵塞了監管漏洞,有效整治了行業亂點亂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