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培植成長期民營和小微企業 提高首貸獲得率

2019-05-09 19: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5月9日電(記者 陳國峰)近日,中國人民銀行濟南分行聯合山東銀保監局等部門印發《關於“民營和小微企業首貸培植行動”的指導意見》,聚焦成長期的民營和小微企業,力爭通過金融顧問、信用培植、擔保增信、解決信息不對稱等措施,提高首貸獲得率。

中國人民銀行濟南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劉健介紹,首貸難是民營和小微企業的融資痛點。小微企業一旦獲得第一次貸款,後續再獲得貸款的可能性將大幅提高,據測算獲得第二次貸款的比率達到76%。目前,山東共有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659萬戶,有貸款餘額的75.2萬戶,民營和小微企業的貸款覆蓋面和可得性仍有較大提升空間。

意見提出,通過入戶走訪、一對一輔導、集中培訓、提供顧問服務等方式對企業進行精準培植,結合企業所處行業和區域特點,為企業選擇和推介適合的金融産品,並幫助企業提高獲貸能力。金融管理部門、財稅部門、企業和市場管理部門,將按照各自職責,在資金支持、差異化監管、風險分擔、貸款貼息、抵質押物處置等方面,加大對金融機構的政策激勵。

對培植活動成效顯著的金融機構,山東將加大再貸款再貼現支持力度;靈活調整宏觀審慎評估參數,鼓勵金融機構加大信貸投放;用足用好普惠金融定向降準政策,推廣“重點支持票據直通車”和“綠色票據直通車”業務,增強金融機構服務民營和小微企業的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