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嚴禁民辦學校招生與樓盤建設銷售挂鉤

2019-05-10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5月10日電(記者 柯高陽)重慶市教委日前公佈2019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首次明確規定:從2019年起,嚴禁任何民辦學校招生與樓盤建設、銷售挂鉤,不得與樓盤新簽訂與學校招生名額相關的合同條款,保障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機會公平。

重慶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規定,本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就近入學。其中,小學新生實行“三對口”入學原則,即學齡兒童與父(母)的戶口、房屋産權證明(或房屋産權證、購房正式合同)和實際居住地一致,在對口學校入學。農村地區以學齡兒童戶籍為主要依據,在對口學校就讀。流動人口納入區域教育發展規劃,將隨遷子女教育納入財政保障範圍,確保符合要求的隨遷子女應入盡入。

為保障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機會公平,重慶市禁止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招收擇校生,所有義務教育階段公辦、民辦學校均不得採取考試方式選拔學生,也不得以招收推優生、保送生、特長生等方式招生。民辦學校于5月10日起發佈招生計劃,6月20日起與公辦學校同步開展招生錄取工作。

針對近年來高價“學位房”加重家長經濟負擔的現象,重慶市還規定,從2019年起,嚴禁任何民辦學校招生與樓盤建設、銷售挂鉤,不得與樓盤新簽訂與學校招生名額相關的合同條款。對違反相關規定、造成不良影響或嚴重後果的學校,視情節輕重,給予約談、通報批評等,並追究相關部門、單位及人員的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