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農産品出口勢頭強勁

2019-05-11 09:2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在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近年來我省大力開闢農産品國際市場,全方位促進農産品出口貿易轉型升級,取得了良好發展勢頭。自2017年以來,我省農産品出口貿易連續24個月保持5%以上的增速。2018年,全省農産品出口實現9.2億美元,同比增長6.8%,出口增速高於全省商品出口增速21個百分點。

據悉,我省農産品出口品種主要有糧食、蔬菜和畜禽、食用油籽、水産品五大類。2018年,全省出口糧食7.05萬噸,交易金額實現4081萬美元;出口蔬菜類産品23.75萬噸,交易金額實現2.11億美元,同比增長1.2%。其中,鮮或冷藏蔬菜22.43萬噸、幹的食用菌類1597噸;出口食用油籽2萬噸,同比增長81%,交易金額實現1616萬美元,同比增長42.1%。其中,大豆出口1.58萬噸,同比增長193%;出口肉及雜碎4824噸,同比增長4.4%,交易金額實現6235萬美元,同比增長15.9%;出口水産品403噸,同比增長88.3%,交易金額實現353萬美元,同比增長83.9%。

省農業農村廳有關人士表示,今後將把發展外向型農業作為提升農業産業素質和促進農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緊緊依託資源優勢和産業基礎,優化農産品出口産業區域佈局,建設標準化優勢農産品出口基地,形成出口優勢産業聚集帶,大力發展以出口為導向的綠色有機食品産業,著力打造國際知名品牌。堅持多元化出口方向,組織企業走出去,通過參加俄日韓等國家農産品參展洽談活動,進一步拓寬出口渠道,大力開闢農産品國際市場。同時,整合政策、信息、資金、人才等資源,在行業指導、信息分享、政策培訓、貿易洽談等方面優化服務,發展壯大我省農産品出口主體規模。(記者 宋晨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