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啟動“北京冬奧會
倒計時1000天”主題系列活動

2019-05-11 16: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5月11日電(記者 楊帆 趙鴻宇)11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冬奧就在我身邊”相約冬奧河北省主題系列活動在河北奧體中心啟動,現場“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的倒計時牌正式揭牌。

凝心聚力、奔夢前行,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是冬奧籌辦進程中的標誌性時刻。河北省體育局局長張澤峰表示,河北作為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的主承辦地,凝聚著黨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承載著全國人民的期待和夢想,這讓河北體育人感到了無上榮光和使命崇高,也極大地激發了河北體育人搶抓冬奧機遇、建設體育強省和冰雪運動強省的決心和鬥志。

記者採訪了解到,申奧成功以來,河北省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耽誤不起”的冬奧備戰要求,統籌推進冰雪競技隊伍建設、大眾冰雪運動普及、冰雪體育産業和冰雪人才培養工作:組建了17支冰雪專業運動隊、冰雪運動參與人數突破千萬、培育了一系列大眾冰雪品牌活動、催生了冰雪産業諸多新生業態。

張澤峰表示,此次“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主題系列活動,將充分展示河北省冰雪運動發展成果,展現河北人民籌辦冬奧自豪之情,努力營造全省上下喜迎冬奧的濃厚氛圍。

現場主辦方發佈了倒計時1000天“美麗河北、相約冬奧”宣傳片,展示河北在冬奧籌辦過程中不斷成長與進步,也展現出7500萬燕趙兒女的欣喜與期盼。

河北冰雪運動形象大使、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軍李堅柔在現場向冰雪運動員發出倡議:新時代要有新作為,從我做起,冰雪健兒們要積極參與冰雪、奉獻冬奧,心懷愛國之情、篤行報國之志,弘揚奧運精神,擔當時代使命,為建設新時代體育強省和冰雪運動強省貢獻力量。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茍仲文,河北省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許勤現場為“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倒計時牌揭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