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一帶一路”項目為斯裏蘭卡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訪斯裏蘭卡國際商業理事會主席維克勒馬納亞克

2019-05-13 14: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科倫坡5月13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項目為斯裏蘭卡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訪斯裏蘭卡國際商業理事會主席維克勒馬納亞克

新華社記者朱瑞卿 唐璐

斯裏蘭卡國際商業理事會主席拘薩羅·維克勒馬納亞剋日前在科倫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正為亞洲國家的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新活力。近年來斯中“一帶一路”合作項目已有機地融入斯裏蘭卡的經濟發展並造福當地百姓。

維克勒馬納亞克舉例説,由中國企業承建的莫勒格哈坎達水庫項目是斯裏蘭卡最大規模的水利樞紐工程。水庫建成投入使用後,“斯裏蘭卡中部的灌溉能力得到大大提升,農業生産效率直線上升,許多當地農民就此脫貧”;兩國合作另一重大項目——普特拉姆燃煤電站有效解決了斯裏蘭卡部分地區旱季水力發電不足的問題;今年4月斯裏蘭卡南部鐵路延長線一期工程正式運營通車,極大改善了首都科倫坡與南部城市之間的交通狀況。

維克勒馬納亞克指出,斯中務實合作由來已久。如今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深入,兩國合作已經覆蓋基礎設施建設、農業等諸多領域。

“特別是在港口領域,斯中合作正在助推斯裏蘭卡成為印度洋上的航運中心。”維克勒馬納亞克説,斯中聯合運營的科倫坡國際集裝箱碼頭帶動科倫坡港成為全球業務增速最快的港口之一;而在斯裏蘭卡南部,兩國正在合作以漢班托塔港為抓手,整體帶動斯南部發展。

談及目前斯中兩國正在合作共建的科倫坡港口城項目,維克勒馬納亞克表示,他對這一項目十分有信心,“這裡承載著科倫坡的美好明天”。他説:“目前港口城已經為當地提供了數千個工作機會,未來投入使用後,將帶動科倫坡地區乃至斯裏蘭卡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

關於斯中兩國未來合作,維克勒馬納亞克説:“我相信斯裏蘭卡將繼續與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開展合作。我期待斯中未來能夠加強在農産品加工、太陽能、輕工業等領域的合作,更多地惠及中小型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