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將試點開展中小學校創客教育

2019-05-13 15: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5月13日電(記者 王菲菲)記者從山西省教育廳獲悉,山西省日前出臺《關於開展中小學校創客教育的指導意見》,將在全省範圍內遴選部分意願積極、條件成熟、特色鮮明的中小學校作為首批創客教育試點學校。

為培養中小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進一步推進基礎教育教學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創新,山西提出,各學校要新建、改造或合理整合現有功能教室作為創客實驗室,選拔創新思維好、學科綜合能力強的教師作為創客教師,將創客教育課程納入學校整體課程規劃,形成包括課程計劃、課程目標、課程內容、課程評價在內的創客教育課程體系。

從2019年起,山西將在全省範圍內遴選部分意願積極、條件成熟、特色鮮明的中小學校作為首批創客教育試點學校,以“項目式學習”“探究性學習”為主要學習方式,開展創客教育。通過定期舉辦優質創客作品展示、創客課程設計交流研討以及相關科技創新觀摩等活動,探索創客教育開展的基本規律。創客教育將堅持公益性原則,不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

山西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將創客教育作為教育信息化督導評估的重要內容,建立科學有效的創客教育評價機制,多層面、多維度進行考核評價,對在創客教育中表現優秀的教師,要在評先評優、晉職晉級等方面給予傾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