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開展專項行動嚴打食品藥品違法犯罪

2019-05-14 09:52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5月13日從嚴厲打擊危害食品藥品安全違法犯罪專項行動視頻會上獲悉,即日起至10月底,省公安廳、省檢察院聯合組織開展嚴厲打擊危害食品藥品安全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據介紹,專項行動將圍繞群眾反映強烈、危害嚴重、影響惡劣的食品藥品犯罪活動,突出重點、主動出擊。在食品領域,重點打擊制售病死豬及其製品、生豬屠宰環節打針注水、私屠濫宰等嚴重危害肉及肉製品安全的違法犯罪;制售偽劣、假冒註冊商標的酒類違法犯罪;制售非法添加西地那非、西布曲明等藥物成分的“保健”功能食品犯罪;通過傳銷、會銷等手段使用低價保健品詐騙老年人群體錢財的違法犯罪;制售假劣、含有隱性禁用成分、有效成分不達標的農藥、獸藥、飼料、飼料添加劑違法犯罪。在藥品領域,重點打擊制售抗腫瘤類、抗生素類、益腎壯陽類、疫苗類假劣藥品犯罪;治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風濕病等慢性疾病類假劣藥品犯罪;“醫保回收藥”犯罪以及通過互聯網、跨國等方式制售假藥犯罪。

行動期間,省公安廳、省檢察院將對重點案件實行聯合掛牌督辦,堅持大案牽引,集中優勢警力專案攻堅,全力偵辦一批重大食品藥品犯罪案件。加大與行政監管部門、互聯網大數據企業等的深度合作,實現對制假售假原材料供應、包材印製、生産銷售、運輸儲藏、聯絡銷售等全環節的精準打擊,全鏈條摧毀犯罪網絡,推動專項行動縱深發展。

近年來,全省公安、檢察機關通力協作、密切配合,堅持主動出擊,有力懲治了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的犯罪行為,犯罪勢頭得到明顯遏制。2018年1月至今年4月,全省公安機關共偵辦食品藥品犯罪案件3149起,移送起訴犯罪嫌疑人3979人,辦理公安部督辦食品藥品犯罪案件110起。(記者 張依盟 通訊員 黃克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