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推動農商互聯完善農産品供應鏈

2019-05-14 18: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14日從財政部獲悉,為進一步提高農産品流通效率,促進農民增收和鄉村振興,財政部、商務部近日聯合發佈通知,決定推動農商互聯,完善農産品供應鏈。

通知稱,將通過政策引導、市場參與的方式,推動農商互聯,促進農産品流通企業與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進行全面、深入、精準對接,重點加強農産品産後商品化處理等流通設施建設,實現聯産品、聯設施、聯標準、聯數據、聯市場,打造上聯生産、下聯消費,利益緊密聯結、産銷密切銜接、長期穩定的新型農商關係。

通知明確,支持採取訂單農業、産銷一體、股權投資合作經營模式的農産品流通企業或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重點圍繞本地特色優勢農産品供應鏈體系的短板和薄弱環節,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創新應用新模式、新技術。重點著力以下方面:加強産後商品化處理設施建設;發展農産品冷鏈物流;優化重點步行街的農産品供應鏈産銷對接功能;提高供應鏈末端惠民服務能力;推進本地特色優勢農産品的標準化和品牌化。

通知稱,中央財政擬對確定支持的每個省(區、市)安排2億元資金支持。資金分兩年安排,2019年每省(區、市)支持1億元,2020年根據工作開展情況再撥付剩餘資金,旨在發揮中央財政資金對社會資本引導作用,支持農産品供應鏈體系的薄弱環節和重點領域。各地中央財政資金支持農産品産後商品化處理設施和冷鏈物流的比例不得低於7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