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份我國經濟運行仍處合理區間

2019-05-16 07:1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
4月份我國經濟運行仍處合理區間

15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統計局發佈4月經濟運行主要指標。“縱向看,主要指標保持了平穩,甚至增速略有加快。橫向看,不管是經濟增長,還是就業、物價、市場活力,中國經濟運行仍然處於合理區間。”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説。

看生産,總體平穩。1—4月,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長7.4%,與一季度持平,其中4月份為7.4%,該增速是去年9月份以來月度增速的第二高點;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2%,增速也與去年全年持平,比上年四季度加快了0.5個百分點。

看投資,平穩增長。1—4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6.1%,比一季度回落0.2個百分點,比上年全年快了0.2個百分點。

看消費,緩中有穩。1—4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8%,其中4月份增長7.2%,增速比3月份回落1.5個百分點。劉愛華分析,如考慮4月份節假日天數同比減少兩天的因素,測算4月當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8.7%,與上月持平。

看就業,形勢向好。1—4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459萬人,完成全年計劃的42%。4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比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比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

“總的來看,4月份國民經濟延續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同時也要看到,外部環境依然錯綜複雜,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加;國內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然突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基礎仍需鞏固。”劉愛華分析。下階段,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適時適度實施逆週期調節,不斷加大“六穩”政策落實力度,促進經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記者 陸婭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