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今年基本消除重大地質災害隱患

2019-05-16 09:3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是全省地質災害隱患綜合治理“除險安居”三年行動的收官之年。近日,《2019年浙江省地質災害防治方案》出臺,提出要基本消除重大地質災害隱患,核銷地質災害隱患點604處,其中重大地質災害隱患464處。

方案明確了地質災害重點防範期為5月下旬至7月上旬的梅汛期、7月下旬至9月下旬的臺汛期;全省77個突發性地質災害防治任務縣(市、區),特別是50個重點防治縣(市、區)的山區人口集聚區、交通沿線、旅遊景區和低丘緩坡開發區是地質災害重點防範區域。

方案強調,要構建群測群防網格化、專家指導區片化、統籌協調一體化的地質災害預防體系。將地質災害防治知識送進全省2950個農村文化禮堂,增強地質災害易發區群眾識災避災、自救互救能力。另外,還要加強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建立區域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制度。(記者 方臻子 通訊員 胡盛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