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首個港澳臺人才引進專項計劃

2019-05-17 10:2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6日,自治區科技廳下發《關於徵集2019年度“港澳臺英才聚桂計劃”工作崗位的通知》,標誌著“港澳臺英才聚桂計劃”邁出關鍵性一步,廣西引進港澳臺人才的步伐進一步加快。

“港澳臺英才聚桂計劃”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臺後,地方出臺的首個三地人才引進專項計劃。記者從自治區科技廳獲悉,近年來,為加快引進國內外高端人才,廣西在高端外國專家引進計劃“外專聚桂”項目基礎上,緊扣面向東盟國家的創新合作,在2018年初啟動實施了“百名東盟傑出青年科學家來華入桂工作計劃”,目前已落實東盟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31名青年科學家到廣西參與科研工作,成效良好。此次,廣西即將推出的“港澳臺英才聚桂計劃”,旨在為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綱要》和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加快構建以“東融”為重點的廣西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廣西通過接收港澳臺三地的優秀青年科學家到桂開展科研工作,以豐富和充實廣西科技創新人才隊伍,併為港澳臺青年科技創新人才提供更多的科研平臺與更廣闊的創新空間,進一步推動三地與廣西實現科技創新與産業高質量共贏發展。

據悉,“港澳臺英才聚桂計劃”將於今年下半年啟動實施,首批支持中醫藥、新材料、電子信息、物聯網、海洋資源、節能環保、汽車、高端裝備製造、制糖等廣西重點發展的産業領域。(記者 簡文湘 實習生 陸璋媛 通訊員 羅錦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