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開展精細化人工增雨作業 有效緩解森林草原火險等級

2019-05-19 08:56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林草局和省氣象局獲悉,我省開展精細化人工增雨作業,有效緩解全省森林草原火險等級持續偏高的態勢。

今春以來,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勢極為嚴峻。去年冬季少雪,林內可燃物極其乾燥。今春持續大風高溫少雨的天氣,導致森林草原火險等級一直處於攀升的狀態。

從3月下旬開始,省氣象部門就提前佈置,抓住有利氣象條件實施人工增雨。按照“保春耕、保森防、每個過程不放過”的原則,省氣象局將天氣監測、潛勢預報、增雨作業形成聯動鏈條,組織省內飛機及地面火箭、高炮作業力量,隨時根據天氣情況集中開展空地協同作戰,同時開展空中增雨飛機增雨作業和地面發射增雨彈增雨作業。

我省針對高森林火險區域開展的精細化人工增雨作業成效顯著,增雨區域及影響區火險等級明顯下降,對緩解林區高森林火險態勢發揮了積極作用,有效保護森林草原生態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魏靜 王文 記者 陳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