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促居民“樂遊長三角”

2019-05-19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19日電(記者 陳愛平 許曉青)5月19日是“中國旅遊日”,上海70家景區實施門票半價,特色旅遊活動精彩紛呈。記者觀察到,相較于往年,長三角各地聯動的文旅活動明顯增加。

在位於上海浦東的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約2300名遊客19日一大早便開啟了長達10公里的“走‘馬’觀花”之旅,路線涵蓋奕歐來購物村、大通音樂谷、星願湖、上海薰衣草公園等。遊客中不僅有上海市民,也有周邊地區的遊客。

蘇州市民周女士説:“上海旅遊休閒資源非常豐富,全家都能找到各自喜歡的目的地。乘坐高鐵、自駕來滬都非常方便,家裏人時常會來上海過個週末。”

在位於上海浦西的廣富林文化遺址,上海松江、嘉興、杭州、金華、蘇州、湖州、宣城、蕪湖、合肥市等文化旅遊主管部門聯合舉辦“玩轉G60 暢遊長三角”主題活動,包括推出旅遊互惠産品、發佈經典旅遊線路、設立旅遊創意集市、開展文明旅遊宣傳等,讓各地市民共享文化旅遊、全域旅遊發展成果。

上海市民李小蓮則前往蘇州,參加當地舉辦的家庭馬拉松活動。她説,此前上海多個政務微信、微博平臺不僅推廣了上海本地旅遊休閒信息,還詳細介紹了蘇州、黃山、南京等周邊城市的景區門票折扣信息及旅遊文化特色活動,這成為吸引她在這個週末出滬旅遊的動力。

“中國旅遊日”期間的旅遊聯動,是長三角地區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縮影。業內人士表示,長三角地區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脈相通,為區域旅遊合作奠定基礎;日益互聯互通的交通系統,促進客源的高效對接。

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4月底發佈最新統計,啟動運營3年來,度假區已累計接待遊客超過5100萬人次。長三角地區是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到訪遊客的主要來源地,度假區內的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小鎮、星願湖等均受益於長三角旅遊的輻射效應。

今年以來,長三角各城市加快推動旅遊資源循環利用、聯動開發、市場共享。浙江省舟山市嵊泗縣全新的跳島遊路線近日在上海發佈。嵊泗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陸瑩説,依託區位優勢,更多的文旅合作將在長三角三省一市推進。

在日前舉辦的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核心區)上海旅遊推介會上,安徽、上海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都表示,皖滬兩地旅遊資源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將加快推動旅遊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入推進規劃對接、産品對接、服務對接、監管對接,強化市場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動、信息互享。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于秀芬介紹,今年,長三角多地將繼續深化合作機制,共建長三角一體化旅遊示範區,共同打造文化旅遊精品,共同推進長三角地區的文化和旅遊一體化發展。例如,重點推出聯合推薦、惠民利民、品質保證、服務便捷的“樂遊長三角”信息化平臺,將打造一個匯聚長三角各地旅遊資訊、優惠産品和三省一市景區、文藝演出、博物館、美術館等文旅融合套票的手機App或者小程序,方便海內外遊客暢遊。

同時,三省一市將同時啟動推出“名城、名鎮、名村、名山、名湖、名園、名館”等精品旅遊線路,推出“高鐵+景區門票”“高鐵+酒店”等快捷旅遊線路,制定長三角文化和旅遊服務標準,發佈年度文化和旅遊行業“紅黑榜”,制定區域文化和旅遊重大事件、安全事件應急處置預案,制定異地互相認可的市場經營負面清單,加強區域綜合執法機制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