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把三江源歌聲獻給祖國:玉樹藏族童聲合唱團將赴全國進行巡演

2019-05-19 19: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5月19日電(記者 李琳海)記者19日從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政府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了解到,5月22日起,來自三江源頭玉樹的藏族童聲合唱團將赴全國進行展演,首站演出地為黑龍江省牡丹江大劇院。

玉樹州玉樹市副市長格扎説,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青海解放70年,玉樹市人民政府決定成立玉樹非遺傳承基地和藏族聲樂傳承基地。參加此次巡演的29名藏族學生均來自玉樹市第一完全小學。“我們希望用歌聲的方式,感謝全國各族人民對玉樹的關懷,展現在大愛下涅槃重生的新玉樹。”格扎説。

玉樹市第一完全小學校長更尕旦周説,5月是玉樹的蟲草採挖季,這個季節學生有近一個月的蟲草假。很多來自三江源牧區的孩子放棄假期,每天在課餘時間進行訓練,就是希望將來自三江源的歌聲獻給祖國。經過一年的籌備和打磨,孩子們漸入佳境,將為觀眾帶來《唱支山歌給黨聽》《愛我中華》以及原生態的康巴藏族民歌等。

10歲的尕吉永措是玉樹市第一完全小學三年級的學生,這是她第一次來到省會西寧。“我非常開心,能有機會去首都北京,在唱歌之餘,我也想看看天安門的升國旗儀式。”她説。

據了解,本次巡演將涵蓋黑龍江、遼寧、北京、上海、江西、廣東、重慶、福建等10余個省市,演出持續近一個月。6月1日國際兒童節當天,童聲合唱團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進行展演,並與北京市的小學生結對,開展交流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