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4月青海省民營經濟進出口值同比增長28%

2019-05-20 10:1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優化營商環境 服務重點項目
前4月我省民營經濟進出口值同比增長28%

據西寧海關統計,1-4月,我省民營企業進出口值9.7億元,增長28.4%,佔全省同期進出口總值的66.9%,成為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全省對外貿易發展的重要支撐力量。

近年來,西寧海關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一優兩高”戰略部署,堅持強化監管和優化服務並重,在促進民營經濟發展上出實招,求實效。根據海關總署批復,2018年12月,該關一次性成立了西寧曹家堡機場海關、西海海關、格爾木海關等3個隸屬海關,使得我省海關機構設置更加完備、佈局更加合理、服務更加高效。該關還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啟用行政審批“一個窗口”,積極推進關稅保證保險等海關多元化稅收擔保改革,通過“先放行後繳稅”減輕民營企業資金壓力,推動進出口環節整體合規成本持續降低。

目前,西寧海關已全面取消進出口環節涉企收費,推進口岸作業場所與口岸監管單位實現“電子運抵、電子監管、電子放行”,並與重慶、烏魯木齊、昆明等8個海關簽署共同支持“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跨關區協同合作。1-4月,該關共辦理《進出口貨物徵免稅證明》85份,為省內企業辦理稅款減免及企業享受稅收優惠合計4943.42萬元。(記者 馬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