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著力推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2019-05-15 08:4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大文旅格局 大融合發展
青海著力推進 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從“青海年·醉海東”2019年春節系列活動到2019青海文化旅遊節、從“山宗·水源·路之衝——‘一帶一路’中的青海”展到“大美青海·感恩京津魯”文化旅遊宣傳周活動;從組建100支“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團隊到原創現代少兒京劇《藏羚羊》在北京梅蘭芳大劇團的千場演出……2019年,是青海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推進之年。一季度,全省文化和旅遊部門以構建大文旅格局、推進大融合發展、打造良好文旅生態為引領,立足“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堅定文旅信心,發揚文旅優勢,一路高歌猛進,展示了青海文旅新形象,傳播了青海好聲音。

組織開展“元旦”“春節”期間文化旅遊活動。全省共開展群眾文化活動4305場,現場觀眾總人數達411萬人次,網絡參與總人數約488萬人次。組織各專業藝術院團開展“奮進新時代·喜迎幸福年”系列文化惠民演出145場,觀眾達10萬餘人次。 “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 累計演出100余場,觀眾達30萬人次。“兩節”期間全省文化旅遊接待人數和收入穩步提升,共接待遊客77.75萬人次,同比增長12.6%;“一日遊”遊客60.26萬人次,同比增長16.4%;實現旅遊收入 7.83億元,同比增長4.4%。

“山宗·水源·路之衝——‘一帶一路’中的青海”展在首都博物館開展。截至目前,展覽共接待觀眾25萬人次。其中外賓2300多人,觀眾留言1326條,組織講解425次。展覽還納入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重要活動之一——亞洲文明聯展。與海東市簽署廳市共建省級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框架協議,共建“樂都區省級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推動文化和旅遊資源高質量利用。

全面啟動文化旅遊資源普查工作。摸清家底,明確資源界限、厘清資源類型、夯實資源管理,為政府在開發利用、保護文化和旅遊資源工作中提供重要決策依據。加強文化遺産保護利用工作,完成了第四批省級非遺傳承人評審認定工作,新增108名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進一步完善省級非遺傳承人體系建設,啟動開展我省國家級、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傳承活動。開展全省“刺繡”調研評估工作,全面打造“青海刺繡”品牌。

加強文化旅遊規劃管理。制定《自駕車旅遊營地建設規範》《風景道等級劃分與評定》兩項標準,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正式發佈,有效填補了我省自駕車旅遊標準體系建設的空白。制定印發《青海省全面提升文化旅遊服務質量行動方案》,開展4輪次的文化旅遊市場安全督查與秩序規範檢查。(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