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提速降費重點工作定在兩個方面

2019-05-21 20: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和國資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網絡提速降費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記者]請問今年網絡提速降費工作的重點方向是什麼?基於一個什麼樣的考慮?謝謝。

[陳肇雄]考慮到當前網絡應用正加快從消費環節向生産環節,從虛擬領域向實體領域延伸拓展,網絡通信將實現從“人與人”的通信向“人與物”、“物與物”的通信演進,開啟萬物互聯的新時代。這些都對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有更高的速率、更短的時延、更安全可靠、更多用戶連接。所以,今年提速降費重點工作定在兩個方面:一是推動網絡演進升級,滿足網絡信息技術與經濟社會各領域融合發展的新需求。二是深入挖掘降費潛力,滿足廣大用戶更好的網絡體驗要求,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持續提升網絡性能,促進網絡演進升級。開展“雙G雙提”工作,推動固定寬帶和移動寬帶雙雙邁入千兆時代。在持續擴大光纖寬帶和4G基站覆蓋範圍的同時,繼續推動5G技術研發和産業化,加快5G商用部署和IPv6改造。 第二,深化網絡融合應用,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推動網絡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提升融合應用效果,突出增強工業互聯網、教育、醫療等重點領域的網絡支撐能力,推動融合産業規模化發展。 第三,推動實施精準降費,促進網絡應用普及。針對低收入和老年群體的需求,推動基礎電信企業在全國推出“地板價”資費方案,面向建檔立卡貧困戶給予最大的優惠,助力網絡精準扶貧。針對中小企業用戶,通過直接下調資費價格,免費提速升檔等方式,實現平均資費降低不少於15%,支持中小企業和民營經濟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