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推進攜號轉網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2019-05-21 20: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和國資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網絡提速降費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經濟日報記者]攜號轉網一直是廣大用戶的熱切期盼,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今年11月底要在全國全面實施 ,請問攜號轉網目前的進展情況如何?下一步會有哪些舉措保障攜號轉網的順利實施?謝謝。

[陳肇雄]全面推進攜號轉網不僅是《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明確要求,同時也是社會高度關注的惠民工程 ,前期工信部組織相關企業在5個省市進行了攜號轉網的試驗,目前已累計完成近200萬人次的攜號轉網工作。從全面鋪開角度來説,還要解決兩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對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的網絡和運營系統進行必要的改造,這裡涉及到近16億移動用戶運營系統的更新,工作相對比較複雜。 第二,手機號碼廣泛應用在各行各業的信息服務中,要維持原有應用不受影響,還需要對銀行、保險、證券以及互聯網企業等的第三方平臺進行同步改造,以確保用戶攜號轉網後的使用體驗。

所以,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確保攜號轉網工作順利實施,今年“兩會”以後工信部第一時間就組織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和中國鐵塔公司制定了建設改造、聯調聯測、提供服務“三階段”的工作時間表,部署在全國推進攜號轉網工作,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 下一步,我們將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以實現用戶“攜得了、轉得快、用得好”為目標,推動企業加快系統改造和測試,保障用戶充分享有攜號轉網的權益,確保今年11月30日之前在全國範圍內實現攜號轉網,真正做到“號碼在手,説走就走”。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