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將集中排查化粧品網購風險

2019-05-22 10:4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0日,省市場監管局在全省範圍內正式啟動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記者獲悉,根據國家藥品監管局部署,我省在做好化粧品安全知識宣傳的同時,將開展化粧品“線上凈網線下清源”風險排查處置專項工作,督促化粧品網絡銷售者和化粧品電子商務平臺經營者落實化粧品經營者主體責任,集中排查處置化粧品網絡銷售市場安全風險。

據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章錦麗介紹,目前,我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化粧品消費市場和國際化粧品競爭的主要市場之一。從歷年電商平臺公佈數據看,化粧品消費在我省網購消費總額中同樣佔據較大比重。

但隨著網購平臺的興盛,化粧品安全問題時有發生,如個別化粧品生産企業違法添加和超限量使用限用物質、部分商家違法發佈宣傳廣告等。此次活動將集中排查清理化粧品網絡銷售者、化粧品電子商務平臺銷售的非法添加禁用物質化粧品、假冒化粧品等。

同時將集中排查清理化粧品違法宣稱功效信息,包括:藥粧、EGF(表皮生長因子)、幹細胞、細胞提取液、胎盤提取液等。對在網絡銷售過程中明示或者暗示具有醫療作用、以引人誤解或者混淆的企業名稱或者商標等代替産品名稱進行宣傳的化粧品信息,同樣予以集中清理。(記者 孫靜 通訊員 楊國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