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在北京召開 展示一批自主知識産權北斗新成果

2019-05-22 16: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李國利、陳旭)第十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22日在北京召開,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北斗最新成果得到全方位展示。

為期3天的本屆年會主題為“導航,遇見十年”,設置了高峰論壇、學術交流、成就博覽、高端論壇四大板塊。期間,與會的國內外專家學者將圍繞關鍵技術突破、創新融合應用、産業整體發展等進行研討交流。

北斗系統是我國自主建設、獨立運行,與世界其他衛星導航系統兼容共用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

“目前,北斗系統已完成北斗三號基本系統建設,提供全球服務,定位精度優於10米。”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會上表示,未來還將提供星基增強、短報文通信、國際搜索救援、精密定位等服務,並向全球播發性能更優的導航信號。

同期舉辦的中國衛星導航成就博覽會集中展示了北斗系統應用成果,全方位展示了北斗應用芯片、模塊、天線、終端等最新成果,以及衛星導航與其他技術融合發展催生的新應用、新案例、新模式。

中國衛星導航年會是國際三大衛星導航學術會議之一,自2010年以來相繼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成功舉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