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市聯合打擊欺詐騙取醫保基金

2019-05-23 10:19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市聯合打擊欺詐騙取醫保基金
4家協議醫療機構受到懲處

5月22日,長沙市醫療保障局公佈,由湖南省醫療保障局、長沙市醫療保障局聯合開展的省市聯合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以下簡稱“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4家協議醫療機構受到懲處。

5月初,專項行動檢查組對長沙隨機抽取的28家被檢協議醫療機構、零售藥店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全面檢查。在目前已檢查的協議醫療機構中,發現天心區桂花坪街道百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存在減免住院參保人員自付費用、虛造B超報告單、違反物價標準收費、涉嫌誘導病人住院等行為;長沙桔洲康復醫院,存在虛造化驗、檢查費用行為;長沙唯德醫院,存在治療項目重復收費問題;長沙頤而康頸肩腰腿痛醫院,存在將不符合單病種包乾結算費用納入醫保結算的行為。

長沙市醫療保障局決定,對天心區桂花坪街道百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予以中止醫療保險服務協議3個月,對長沙桔洲康復醫院予以中止醫療保險服務協議1個月,對長沙唯德醫院、長沙頤而康頸肩腰腿痛醫院予以限期整改1個月;依據協議追回上述醫院的違約費用,並予以5倍拒付;將上述醫院的違約行為納入定點醫療機構年終考核。

專項行動檢查組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各協議醫療機構引以為戒,認真進行自查自糾,嚴格履行服務承諾,規範醫療服務行為,杜絕違約行為的再次發生。(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張一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