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部門印發通知嚴禁養老機構向老年人推銷“保健”産品服務和非法集資

2019-05-23 16: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羅爭光)記者23日從民政部獲悉,日前民政部、國家衛健委、應急管理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已聯合印發了關於做好2019年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確提出嚴禁養老機構向老年人推銷“保健”産品服務、嚴禁向入住老年人非法集資。

2017年,民政部等六部門聯合啟動了為期四年的全國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2019年是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的第三年。

通知明確了今年專項行動的主要任務,其中一項是結合“保健”市場亂象整治和非法集資風險排查等專項工作開展綜合檢查整治。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門要將“保健”市場亂象整治、非法集資風險排查納入養老機構日常監管內容,嚴禁養老機構向老年人推銷“保健”産品服務或為其他經營主體推銷活動提供支持。要督促養老機構向入住老年人經常開展“保健”知識宣傳,增強其對“保健”産品虛假宣傳的辨別能力和防範意識,引導其理性消費,鼓勵養老機構和入住老年人投訴舉報反映“保健”産品虛假宣傳及非法集資問題線索,及時通報有關部門依法處置。嚴禁養老機構向入住老年人非法集資。

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為2.49億人,佔總人口的17.9%,與此同時,全國有養老服務機構3萬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