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老撾賽區比賽落幕

2019-05-24 18: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老撾瑯南塔5月24日電(記者 章建華 杜大鵬)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老撾賽區比賽24日在老撾北部瑯南塔省寮龔華文學校舉行。

16名參賽選手分別來自寮龔華文學校、寮都公學、萬象中學和中老友誼學校等8所開設中文課程的老撾學校。選手們圍繞“攜手漢語 築夢未來”這一主題進行演講、知識問答、才藝表演等環節的角逐。最終,來自寮都公學的程聖嬌獲得第一名。

中國駐瑯勃拉邦總領事李志工在致開幕詞時説,中老兩國關係日益密切,帶動了更多中國人學習老撾語,也在老撾掀起一股“漢語熱”。學好漢語,有助於學生們的個人和家庭發展,也符合老撾的發展需要。希望學生們努力學好漢語,做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的參與者、中老友好關係的傳承者、亞洲和世界文明交流進步的促進者。

寮龔華文學校董事長龔連發説,“漢語橋”比賽是老中兩國政府和人民友好情誼的見證,有助於培養更多致力於兩國文化交流的優秀人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