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屆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台灣區復賽結束

2019-05-24 2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台北5月24日電(記者 劉剛 李建華)“第四屆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24日結束台灣區復賽。30個團隊分別從文創企業、學生創意創業和科技企業三個組別中脫穎而出,將於7月2日至7日與北京的優秀團隊進行總決賽。

據大賽執委會介紹,本次大賽台灣共有1013個團隊報名,其中企業組371個,學生創意創業組642個。除報名團隊數量再創新高外,本次大賽吸引了80多所台灣高校及15組以上融資金額超過3000萬元新台幣的優秀企業參賽,表明大賽越來越受關注。

本次大賽由台灣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北京創業孵育協會共同主辦。台灣區復賽特別邀請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知名企業主管、投資機構合夥投資人及基金經理全程參與,幫助參賽團隊接近不同領域的成功人士。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監事長周至元介紹,此前三屆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成果豐碩,參賽團隊獲得超過3億元人民幣投資。他認為,推動創新創業要具備大局觀、未來觀、世界觀,北京尤其是海淀中關村已成為創新高地,是台灣創業者學習借鑒的對象。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副會長王政傳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大賽,讓更多台灣優秀創業者親身體驗大陸發展成果,為他們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基礎。

台灣中華創業育成協會負責人許文川認為,在追求速度方面可以看到大陸尤其是北京對於創新的包容。包括法規、政府、投資人、消費者,都能擁抱創新、接受創新的失敗與不完美。同時,大陸市場規模大,有足夠場域為創新提供實驗舞臺。

擔任科技企業組評審長的台灣大同大學副校長吳志富認為,台灣文創産業起步早、經驗豐富,但市場規模有限。創業者偏重於商品設計,生態圈也偏向於個人工作室,往往造成“沒單餓死、有單累死、産值做不大”的結果。拓展大陸市場與結合科技賦予産品創新力,是解決以上問題的兩個路徑。

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創辦于2016年,目的是為兩地創業及合作提供交流和資源支撐平臺。大賽執委會表示,期望兩岸民間交流越來越順暢,優勢互補,為兩岸民眾創造共利共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