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機器人、人工智慧、大數據:北京高校瞄準“前沿科技”

2019-05-27 0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 魏夢佳)近日,北京多所高校舉行2019年校園開放日活動。記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多所高校新增機器人、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領域專業,加大在前沿科技領域的人才培養力度。

北大工學院今年啟動2019級機器人工程本科生教育,主要培養學生掌握機器人動力學與控制、倣生結構設計、智慧感知、人機交互、微納操作等技術的開發應用,首批招生將達20人至30人。清華近日也成立人工智慧學堂班,將從2019年秋季開招本科生,首批預計招收30人,旨在培養人工智慧領域拔尖科研創新人才。

北航25日舉行校園開放日活動。記者從該校獲悉,今年北航新增了人工智慧本科專業,計劃每年招收30名本科生,由計算機學院聯合人工智慧研究院等多個單位實施專業交叉培養,還將聯合國內相關企業及院所,開設深度學習、人工智慧處理器等一批新型課程,並建立人工智慧聯合培養基地。

同時,基於微電子技術的發展以及我國對微電子人才的迫切需求,北航今年還新增了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專業,將以微電子技術前沿發展為基點,著力培養産業急需的微電子工程專業人才,以促進我國集成電路行業及産業的重點突破。

記者從北理工獲悉,今年該校新開設了人工智慧、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智慧製造工程3個工科專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