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力促高校畢業生充分高質量就業

2019-05-27 10:05 來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近年來,我省加強校企合作對接,充分利用校內外各類資源最大限度推薦畢業生就業。近十年來,超過80%的應屆高校畢業生在離校前實現就業。今年的情況是,截至5月5日,全省高校畢業生簽約率達48.09%,就業形勢繼續保持基本穩定。

為加大推動畢業生就業工作力度,早在2008年,我省就組建了“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市場江西市場”,成為全國第三個設立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市場的省份。另一方面,圍繞國家發展戰略需求,積極開拓就業崗位,引導高校畢業生到高新技術産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就業創業,並組織高校主動對接地區、行業、産業需求,加強産學研用結合,吸納更多畢業生在贛就業創業。

數據顯示,各類招聘會仍是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的主渠道。近年來,省教育廳每年為應屆畢業生主辦十多場全省性的大型專場招聘會,很好地發揮了示範引領作用。從全省範圍看,各類校園招聘會的場次,從早幾年的每年數千場增加至2018年的1.17萬場,提供的就業崗位超過100萬個,平均每名畢業生有3個崗位可供選擇。

為推動就業服務向數字化、智慧化轉型,我省建立了畢業生就業資源數據在線上報系統和“江西微就業”移動服務平臺,採集全省高校畢業生基礎信息及擇業個性化信息,並依託技術力量,將分散的就業服務和就業信息在“江西微就業”服務平臺上進行整合,既減少了信息的碎片化和交互性差等問題,又能夠通過後臺數據的自動對比,實施“人”與“崗”的智慧化匹配,將匹配信息及時推送給畢業生和用人單位。

我省還注重對家庭困難、身體殘疾等高校畢業生開展就業幫扶工作,從2017年起,將幫助“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作為重中之重,確保做到就業幫扶全覆蓋,力爭有就業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生實現100%就業。2017年和2018年,我省高校“建檔立卡”貧困生就業率分別為99.21%和98.95%。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