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探索推進商標質押貸款

2019-05-27 16: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5月27日電(記者 袁慧晶)近日,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印發《2019年全省商標質押貸款工作實施方案》,在全省探索推進商標質押貸款模式,幫助企業特別是民營經濟和中小微企業進一步拓寬融資渠道,實現商標價值的資産化。

商標質押貸款是商標權利人以其擁有的註冊商標專用權作為質押物,向銀行業金融機構申請貸款,並按照合同約定利率和期限償還借款本息的一種融資方式。

目前江西的扶持政策包括:一是支持創新改革、拓寬中小企業融資途徑,推廣“以協商估值、壞賬分擔為核心的中小企業商標質押貸款模式”;二是對南昌市企業以包括商標專用權在內的知識産權質押獲得銀行貸款所産生的利息貼息50%,期限1年,最高50萬元。

據悉,申請商標質押貸款的企業需滿足以下條件:註冊商標權利人的住所或者商標所指向的商品産地在本省行政區域內;註冊商標滿3年且商標權屬無爭議;商標使用企業連續2年處於盈利經營狀態;擬質押的註冊商標知名度高且美譽度好。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將篩選出符合條件的申請人,推薦給金融機構;並計劃今年6月底前,組織部分金融機構、資産評估機構,在南昌、上饒、宜春、贛州四個地市開展商標質押貸款銀企對接輔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