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級經開區將全面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

2019-05-29 14: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科技部、住房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推進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提升,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國日報記者】

《意見》提出全面推進工程項目審批改革,請問改革任務目標和主要任務措施是什麼?住建部近期開展了哪些工作?謝謝。

【邢海峰】

借這個機會向各位記者首先概要介紹一下我們國家正在推進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基本情況。在今年的3月14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全面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通知》,在這個《通知》上我們提出這項制度改革的目標是:在2019年上半年全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縮至120個工作日,各個省和地級以上的城市要初步建成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數據平臺;到今年年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與相關的系統平臺要互聯互通;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全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

按照國務院部署,我們住建部牽頭負責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近期我們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工作:

一是印發了《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實施方案編寫要點》,切實指導各地制定改革的實施方案,同時大力開展培訓,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推進改革的能力。在今年4月8日至9日,在廈門專門組織召開了現場培訓會,王蒙徽部長出席並親自授課。同時,在4月18日至22日,我們通過現場培訓和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培訓各地政府和有關部門及相關企事業單位共計20余萬人次。根據政策要求,我們制定了相關指導性文件,同時研究提出兩批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的修改建議,其中住房城鄉建設部涉及的17部規章和政策文件都已經修改完成。

國家級經濟開發區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我們將大力支持指導國家級經濟開發區全面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推動各地按時按要求完成改革的目標和任務,實現審批流程、信息數據平臺、審批管理體系、監管方式的四個統一。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