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吳湞受賄、濫用職權案一審開庭

2019-05-30 17: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5月30日電 2019年5月30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兼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吳湞受賄、濫用職權一案。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吳湞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成都市人民檢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8年,被告人吳湞先後利用擔任江西省衛生廳藥政管理局局長、江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藥品審批、子女就業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171.1106萬元。被告人吳湞在2009年擔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期間,以及2017年至2018年擔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兼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期間,徇私舞弊,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提請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被告人吳湞的刑事責任。

庭審中,檢察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被告人吳湞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充分發表了辯論意見,吳湞還進行了最後陳述,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最後,法庭宣佈休庭,擇期宣判。

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50余人旁聽了庭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