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銀行業保險業開放措施正在陸續落地

2019-05-30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李延霞、張千千)銀保監會副主席王兆星30日表示,我國銀行業保險業各項開放措施正在陸續落地,下一步將在有效防範風險的前提下持續優化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的準入條件。

王兆星在30日舉行的2019金融街論壇年會上表示,繼2018年宣佈15條銀行業保險業開放措施之後,今年5月1日銀保監會再次宣佈了12條新的對外開放措施,彰顯了中國通過對外開放來促進金融業和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願與世界各國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全球經濟穩定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目前各項開放措施正在陸續落地,市場、國際反應非常積極,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金融機構已向我們表達了在華進一步發展和擴大投資的意願,並已有多家外資金融機構提出了準入申請。”王兆星説。

“我們要進一步優化外資金融機構的市場準入條件,按照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原則,在有效防範風險的前提下持續優化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的準入條件,不斷擴大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的經營範圍和空間。吸引更多具有專業特色和專業競爭優勢的外資銀行進入。”他説。

王兆星表示,在金融業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的同時,銀保監會繼續加強監管的制度建設、能力建設,不僅要確保把門開得開、開得大,而且也確保金融的安全穩定。

他表示,要不斷完善與開放水平相適應的監管方式和方法,確保開放穩妥有序。將進一步優化監管的規則,提高監管的有效性,堅持風險為本的監管理念,充分考慮包括外資機構在內的不同類型機構的業務特點和風險特徵,不斷建設更具有兼容性、針對性和有效性的監管規則體系,促進外資銀行保險公司在華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