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堅守初心 奮力書寫精彩人生——張富清先進事跡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9-05-30 23: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題:堅守初心 奮力書寫精彩人生——張富清先進事跡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黃明、張汨汨、于曉泉

堅守初心、不改本色,樸實純粹、淡泊名利——連日來,老英雄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紛紛表示,張富清老人是當代軍人的榜樣,要學習和弘揚他的奉獻精神,積極投身強軍實踐,在為強軍興軍偉大事業不懈奮鬥中書寫精彩人生。

中原某地,第83集團軍某旅“大功三連”野營帳篷內,“士兵講壇”活動詳細講述了張富清的先進事跡。“老前輩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産黨員的初心和本色,英雄事跡感人肺腑,實幹精神令人敬重。”作為一支在抗日烽火中誕生的英雄連隊,官兵們紛紛表示,要立足本職崗位,克服野外駐訓惡劣條件,全身心投入實戰化訓練中,不斷錘煉打贏本領。

在爆炸生死瞬間喊出“你退後、讓我來”的“時代楷模”杜富國,通過廣播、戰友和妻子為其讀報,聆聽並學習了95歲老英雄張富清的感人事跡。目前仍處在康復治療期間的杜富國,每天都要與傷痛頑強鬥爭,他説:“面對新的人生挑戰,我要以張富清同志為榜樣,始終堅守初心,不改本色,保持革命軍人的優良作風,在履行使命中實現人生價值,在強軍征程上永不掉隊!”

在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週年海上閱兵活動中光榮接受檢閱的海軍“貴陽艦”,全艦官兵集體學習了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後一致認為,讀懂了張富清同志平凡而偉大、普通又崇高的人生故事,就能深刻理解信仰與堅守、奮鬥與奉獻的豐富內涵。在新時代的征程上,當代軍人更要繼承和發揚老前輩的精神,在強軍之路上書寫無悔人生、創造新的業績。

“在革命與建設的萬里征程上,正是有了千千萬萬個‘張富清’的默默奉獻、不懈奮鬥,才能不斷創造新的輝煌,奪取新的勝利。”空軍廣西邊境某雷達站常年駐守在邊防一線,把青春和汗水默默播灑在深山與雲巔。張富清老人的先進事跡讓雷達部隊官兵們深有感慨:“英雄無言,歷史有痕。張老的崇高境界與英雄本色為我們樹起了旗幟、立起了標桿。我們要以老英雄為榜樣,樹立革命軍人正確的名利觀、榮譽觀與責任觀,在履行神聖使命中實現人生價值,在推進強軍事業中創造不凡業績。”

戰車轟鳴,長劍待發。正在執行任務的火箭軍某導彈旅發射五營官兵個個豪情滿懷,血脈賁張。“守得住驕傲,耐得住清貧,這才是默默無聞的真英雄。”深入學習張富清老英雄的感人事跡,連長喻海飛説,老英雄當年英勇作戰不顧生死,我們今天就是要用這種精神激勵發射架下的官兵始終追求勝利一往無前,把手中武器練到極致,隨時準備利劍出鞘,決勝疆場。

“崗位在變,身份在變,但張富清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民造福的本色始終沒變。”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五支隊政委盧金偉説,老英雄張富清一輩子初心不改、本色不變的感人事跡,猶如一座巍峨的精神豐碑,激勵我們在逐夢之路上砥礪前行。

張富清原所在部隊、新疆軍區某團一直密切關注著有關張富清的報道。這個團的前身是賀龍、王震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親自領率過的紅軍部隊,也是1949年後王震將軍進軍新疆保留下來的唯一一支成建製作戰部隊。作為繼承紅軍血脈薪火的傳人,全團官兵為有張富清這樣一位英雄前輩而自豪,更感到肩頭沉甸甸的擔子。團政委王英濤説:“英雄事跡彪青史,傳承尚需後來人,歷史的接力棒交到我們手中,我們全體官兵一定傳承好老前輩的優良傳統,把勝戰的使命扛在肩頭,猛打敢擔當,猛衝不畏懼,猛追奪勝利,高標準完成好組織交給的任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進取,奮發有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